严上加严 快上加快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伟到朝阳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日期:2022-05-07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严上加严 快上加快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伟到朝阳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5月6日到朝阳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在认真听取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伟说,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伟说,朝阳区作为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要严格落实“快、严、准、实”要求,严上加严,快上加快,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从严从快做好检测、筛查、流调、管控、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认真分析每个病例、每条传播链,加快风险人员排查、落位、管控、转运,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防范聚集性疫情。严格封(管)控区管理,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管控实效。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等各项要求,减少流动性、控制到岗率,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解决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需求,及时回应关切,细致周到服务,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参加核酸检测筛查,继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咬紧牙关、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