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 向市政协委员发出读书活动倡议 魏小东讲话

日期:2022-04-30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 向市政协委员发出读书活动倡议 魏小东讲话

  4月29日下午,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向全体市政协委员发出读书活动倡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为“京华书院”“悦读书屋”揭牌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座谈会要求,部署了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市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自觉坚持首善标准,读出首都特色,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专委会、委员、区政协代表先后作线上交流发言。

  魏小东指出,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委员读书活动的自觉性,坚持守正创新,把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常抓长,落地落实,久久为功。通过读书活动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的委员队伍。要切实用好“京华书院”“今雨书院”“悦读书屋”三个读书品牌,为委员读书活动提供有效支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2022年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委员开展学习活动,服务协商履职。要坚持首善标准,体现首都特色,加强组织实施,形成委员读书的工作合力,使“书香政协”成为引领“书香京城”建设的重要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杨斌、林抚生、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