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在京调研 卢展工魏小东参加

日期:2022-04-23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在京调研 卢展工魏小东参加

  4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率调研组来京调研,并主持召开学习恳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调研组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及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并在市政协机关参观市政协发展历程展。

  学习恳谈会讨论气氛热烈。调研组与市政协委员、京昆艺术从业者代表就当前戏曲剧目创作、人才培养、戏曲元素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戏曲艺术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繁荣文艺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在传统戏曲的传承、创新上下功夫,紧扣时代潮流,用好新媒体传播手段,让戏曲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不断培育和扩大观众群,使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地方党委政府要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戏曲人才培养,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戏曲传承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王文章、仝广成、李维康、杨承志、谭孝曾,部分全国政协京昆室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秘书长于长辉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