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调研“两区”规则制度创新 魏小东参加

日期:2022-04-21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调研“两区”规则制度创新 魏小东参加

  4月20日上午,市政协就“两区”规则制度创新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北京经开区挂牌中国(北京)自贸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以来,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政策和项目落地,不断推动“两区”建设向前迈进。民企悦康药业集团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和流通销售于一体,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委员们参观集团展厅、药物研究院及质检中心,了解药品智能制造、研发实验等情况。央企中航技是中国航空军贸领军企业,成立以来向近6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千架飞机。委员们听取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询问研发投入、人才培养等工作进展。上市公司北方华创主营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委员们了解公司产品研发进展,察看技术成果展示。

  委员们在调研中提出,北京经开区始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开展差异化探索,已经成为“两区”建设制度创新的“育苗圃”,既促进了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又形成了一系列创新实践成果,跑出了“两区”建设加速度。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应继续发挥优势,大胆创新,做全市“两区”建设“排头兵”。要坚守定位,聚焦高端产业发展“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国际化和便利化“两个抓手”,构建产业开放新格局,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特色综保区建设。要及时总结固化“两区”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两区”建设“亦庄样板”,适时探索复制推广应用,助力“两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于长辉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