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为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授课时强调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张延昆主持

日期:2022-02-26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为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授课时强调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张延昆主持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为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授课。他强调,要坚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首都工作的全过程,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主持。

  陈吉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谈起,指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真正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战略与策略的关系,提高战略理解能力,坚决做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的忠实执行者,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陈吉宁强调,当前,北京城市发展已进入深刻转型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化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担负起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

  陈吉宁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树牢全局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推进,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主动向前一步,为国家发展多作贡献;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五大理念的深刻内涵、相互联系和实践要求,把政治认识和专业知识融合起来,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分析问题、推动工作,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勇于改革创新,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增强创新发展动能,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精耕细作、久久为功,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