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

日期:2022-02-12 07: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奇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参加并指导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要更加深刻认识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更加自觉从全市中心工作出发来谋划和推进自身建设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崇文争先”,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东城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奇肯定这是一次有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严肃端正,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同时点明了东城区在做好“四个服务”、提升文化影响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切实加以整改。

  蔡奇指出,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善始善终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认真筹备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更加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蔡奇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红墙意识”,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蔡奇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始终保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东城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下力气提升城市品质,深入落实核心区控规,扎实开展疏整促专项行动,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加强老城整体保护和街区有机更新。下力气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五子”联动中找定位,在“文化+”上做文章,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体育、数字等产业融合发展。下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接诉即办和民生实事两头发力,推进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蔡奇要求,区委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位班子成员落实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孙梅君、陈健、张家明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