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蔡奇陈吉宁魏小东与党外人士谈心

日期:2022-01-31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蔡奇陈吉宁魏小东与党外人士谈心

  虎年春节将至。1月30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邀请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谈心。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会上,蔡奇请大家畅所欲言。民革市委主委王红、民盟市委主委程红、民建市委主委司马红、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致公党市委主委闫傲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忠范、台盟市委主委陈军、市工商联主席燕瑛、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在2021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介绍了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创新等情况。

  蔡奇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指出,一年来,大家与中共北京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了首都统一战线的政治担当。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蔡奇强调,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引导广大成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奇强调,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冬奥筹办和疫情防控,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以政党协商议题为重点,提出更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继续丰富完善专项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

  蔡奇强调,要做好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中共北京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为大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市领导游钧、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市政协秘书长于长辉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