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元旦假期工作视频调度会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参加

日期:2022-01-02 07: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我市召开元旦假期工作视频调度会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参加

  1月1日是新年第一天,我市召开元旦假期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市委书记蔡奇首先向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疫、城市运行、市场供应、安全保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强调,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充满着向上的力量,饱含着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嘱托,给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动力和激励,鞭策我们迈入新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毅笃行、拼搏奋斗,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元旦期间,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

  会议指出,新年贺词深情回顾意义非凡的2021年,发出了“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的美好祝愿,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嘱托,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的嘱托,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进自我革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嘱托,深刻认识到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扣“七有”“五性”办好民生实事,狠抓接诉即办,推进主动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嘱托,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节水行动,推进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坚定做“两山”理论的守护人,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的嘱托,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跑秒计时、压线冲刺,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完成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各项任务,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世界留下可持续的冬奥遗产。

  会议强调,元旦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不可有丝毫放松。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又严在其中,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疫情。加强远端管控,严格落实进返京政策。坚持“四早”,抓实抓细社会面防控,加强筛查,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查找问题,堵塞防疫漏洞。

  会议强调,要丰富节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加优秀文化产品供给,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加强假日旅游服务与疏导,防止大人流聚集。做好城市运行保障,维护好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加强交通组织,确保道路畅通,新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要安全运行,重点站区做好交通接驳,加强秩序维护。抓好保供稳价、促消费工作,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喜迎冬奥的消费氛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管理,抓好森林防火、城市防火,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用我们的辛勤付出换来市民群众欢度新年。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