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对市2022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审 李伟讲话

日期:2021-12-04 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财经委对市2022年计划预算草案进行初审 李伟讲话

  为做好市人代会审议相关报告的准备工作,12月2日至12月3日,市十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扩大会议,对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主要内容、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全市经济形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金融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部门预算草案及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支出预算安排进行了专题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经委的两个初步审查意见。委员、代表和顾问就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抓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深化“零基预算”管理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回应。

  李伟说,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市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突出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提高计划制定、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聚焦“钱该不该花、该不该政府花、该不该花这么多、该不该当下花”这“四问”,以“年审+季审”为抓手,用好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计划预算审查监督的质量和效益,督促和支持政府制定好政策,编制好、执行好计划预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李颖津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