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魏小东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1-12-04 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魏小东张延昆出席

  12月3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暨城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议召开,研究调度冬奥会筹办、疫情防控、测试赛办赛工作。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测试赛正顺利进行。我们要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始终保持赛时状态,瞄准全面圆满完成测试任务目标,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冬奥赛时运行做好全面准备。

  会议研究了冬奥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车辆证件注册实施办法等事项,指出,医疗是成功办赛的重要保障,要针对不同竞赛项目特点,完善各场馆医疗保障方案、现场救援和应急救治流程,配齐配强创伤救治专业力量,提高服务水平。要围绕赛时车辆运行,加紧出台各类保障性政策及相关工作方案预案。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防疫手册,做好涉奥人员入境前的远端管控,入境后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等防疫措施。做好每日调度运行工作,加强服务保障。闭环管理要严格,进一步梳理风险点,堵塞漏洞,具体执行中要体现人文关怀。对场馆工作人员全员培训,熟练掌握防疫要求。深化城市防疫和冬奥防疫一体推进机制。北京市、河北省、冬奥组委等要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做好物资保障,提高疫情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在总结“赛时一天”综合演练的基础上,继续安排好后续联合演练,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应工作流程和机制,织密疫情防控网,优化赛时保障工作。各赛区、场馆团队加强赛道和设施安全检查,配齐配好防护用具,做好医疗救护准备。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场馆一线应对处置能力。要全面升温冬奥宣传推广,多角度展示筹办成果,唱响《一起向未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热烈的冬奥氛围。(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