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举办 张平刘结一陈吉宁出席

日期:2021-11-26 07: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举办 张平刘结一陈吉宁出席

  11月25日,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北京、台湾两地同时举办论坛峰会。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代表宣读理事长郭金龙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北京会场出席论坛峰会并致辞。

  刘结一致辞说,面对国际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展现出强劲活力和韧性,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祖国大陆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新进展,创新指数持续提升,大循环、双循环更加畅通,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些都为台胞台企来大陆更好发展,共享民族复兴的荣光提供了巨大新机遇、新空间。广大台胞台企在祖国大陆热土上大有可为。北京正在加快“两区”建设,京台经济、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大力支持京台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在北京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陈吉宁致辞说,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企业界共同培育和打造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北京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以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为新引擎,深化改革创新,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京台两地深化务实合作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机遇。我们将用好京台科技论坛这一平台,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格局,推动京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平在北京会场代表宣读郭金龙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理事长刘兆玄在台湾会场致辞。本届京台科技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分别在北京、台湾设立会场,主题是“合作推动新发展、携手构建新格局”,两岸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金融合作论坛、新兴产业合作论坛等13个分论坛将在2021年底前陆续举办。

  国台办和北京市领导裴金佳、游钧、王红,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在北京会场出席论坛峰会。(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