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向北京市反馈督导意见 耿惠昌反馈督导意见 蔡奇作表态讲话 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1-11-16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向北京市反馈督导意见 耿惠昌反馈督导意见 蔡奇作表态讲话 张延昆出席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向北京市反馈督导意见。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在督导组意见反馈会上作反馈,市委书记蔡奇作表态讲话。中央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邓卫平、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耿惠昌在反馈时指出,北京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够切实将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首善标准,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有机衔接“两个批次”,紧紧扭住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三个贯穿始终”,融合贯通“三个环节”,高位统筹协同、高频指挥调度,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要看到,在政治建设、线索查办、顽疾整治、建章立制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应予以足够重视。

  耿惠昌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将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傅政华流毒的人和事,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将教育整顿情况和效果纳入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内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持续深化问题查纠整改,充分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等作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更多顽疾得到实质性解决。要健全完善常治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系统周延、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

  蔡奇在表态讲话时指出,中央第一督导组深入一线、连续工作,进行两轮全覆盖实地督导,为推动我市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整改,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务求实效。

  蔡奇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机关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以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抓手,不断将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推向深入,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首都政法铁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严格落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傅政华等流毒影响,汲取违纪违法问题教训,抓住执法办案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持续推进案件线索查办,做到全面清查、动态清零。健全完善常治长效机制,狠抓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提升建章立制效果。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化平安北京建设,以抓稳定、护安全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抓好我市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全面检视任务完成情况,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中央第一督导组成员,市领导齐静、孙梅君、张家明、莫高义、亓延军,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参加。(刘菲菲 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