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 蔡奇易会满共同揭牌并敲钟开市 陈吉宁出席

日期:2021-11-16 07: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 蔡奇易会满共同揭牌并敲钟开市 陈吉宁出席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敲钟开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易会满致辞说,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证监会将会同有关各方,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以试点注册制为基础,扎实推进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创新;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和平稳运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有机联动,深化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协调发展,共同营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

  陈吉宁致辞说,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支持新三板改革和北交所建设,是北京市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全力支持配合证监会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北交所扩容提质、稳健运行,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建立健全政策支撑体系,为北交所不断输送体现科技创新优势、高精尖产业特色的“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支持基金、保险、理财等投资者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耐心资本、长期资本。完善企业上市服务生态圈,鼓励保荐机构、中介机构等积极参与,推动北交所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私募股权份额转让平台等有效衔接,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和上市公司、保荐机构、投资者代表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据悉,北交所立足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资金募集、并购重组和交易估值等基础功能方面,将更好满足创新型中小企业需要,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81家首批上市公司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涵盖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

  中央有关单位和北京市领导王瑞贺、李萌、徐晓兰、余蔚平、刘桂平、刘贵祥、肖远企、李超、方星海、樊大志、王建军、崔述强、殷勇、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刘菲菲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