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五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1-11-14 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五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11月13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五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扛起防疫政治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快”字当头,保持力度,抢时间、快查控,防漏查、防漏网、防漏洞,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把疫情控制住,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更加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加强跨区协查,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高风险人员,并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确保各环节衔接到位、不漏一人。对感染者活动所涉及的风险点位严格封控。属地扛起责任,市疾控部门加强指导,把力量用在刀刃上,把潜在风险挖干净。在京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属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其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要继续严密外防输入措施。加强远端管控,进返京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14日内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证验码。

  会议强调,社会面防控要毫不放松。按照相关指引,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定期筛查。严控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严格酒店、宾馆、餐饮防疫管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落实快递物流公司防疫责任,加强电商物流防疫。发挥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用,对市民涉疫诉求接诉即办。开好新闻发布会,及时、细致公开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如有时空交集主动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