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网络议政建言“两区”建设 吉林讲话

日期:2021-06-10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网络议政建言“两区”建设 吉林讲话

  6月9日下午,市政协围绕“全力推动‘两区’建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举行委员沙龙,开展网络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全力推动‘两区’建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市政协本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经济委员会组建联合调研组,召开情况通报会、调研工作会、座谈研讨会并多次组织了实地调研。委员沙龙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崔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叶堂林分别就国际典型自贸区情况对比分析、自贸区政策对比分析作专题报告。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在线发言,从“两区”建设体制机制、营商环境、金融开放创新、国际化医疗保障、数字贸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重大机遇,也是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两区”建设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协商议政工作意义重大。大家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围绕“两区”建设这个重大新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成效实事求是、讲对策精准到位,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国内外最佳实践,研究“两区”建设涉及的相关政策,从广度和深度上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强顶层设计、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高精尖人才引进、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反复论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符合首都特点的高质量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开好协商议政会的基础,推动协商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