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网络议政建言智慧城市建设 吉林讲话

日期:2021-06-09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网络议政建言智慧城市建设 吉林讲话

  6月8日下午,市政协围绕“推进城市运行和管理数字化,打造高水平智慧城市”进行网络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推进城市运行和管理数字化,打造高水平智慧城市”是市政协本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人资环建委组建联合调研组,召开情况通报会、调研工作会、座谈研讨会并多次组织实地调研。此次网络议政讨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在线发言,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从智慧城市体制机制建设、惠民服务、场景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吉林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大课题,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做好协商议政工作责任重大。此次网络议政是提高履职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相结合的积极探索。

  大家对北京智慧城市建设现状调研深入、评价客观,意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要继续深入基层调研,注重从弥补城市治理短板、助力老龄人口跨越“数字鸿沟”、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角度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连续剧式”开展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首善标准做好协商议政工作,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吸收各界意见,把对策建议提准提实,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出席。(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