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 吉林出席

日期:2021-06-07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 吉林出席

  6月6日上午,以“挥墨共庆建党百年 齐心共创复兴伟业”为主题的第十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获奖作品巡展。

  “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举办十年来,坚持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以发掘、培养中小学生书法人才为目的,大力推动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十年来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26450幅,参赛学生范围从北京扩大到海外,使更多青少年感受、领悟了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传承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大赛自2021年1月15日启动以来,共面向北京、天津、河北、港澳台和外籍中小学生征集参赛作品14281幅,最终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优秀奖305名、港澳台及外籍青少年优秀奖26名。

  据悉,此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将在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展览一周,随后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并将在各区书法特色学校巡展。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