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委员学习党史观影活动 吉林参加

日期:2021-06-03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举行委员学习党史观影活动 吉林参加

  6月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委员学习党史观影活动,组织部分委员走进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中央新影集团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组建而成,其中,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是我国惟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自1953年成立以来,以纪录影片的方式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是国家珍贵的历史档案库。活动中,委员们观看了新闻电影纪录片《中国工农红军生活片段》《延安生活散记》《晋察冀岁月》《民主东北第三辑:农民翻身》《1956雨中阅兵》《领袖和我们同劳动》,追随着珍贵的历史镜头,重温革命岁月,感悟红色文化,体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吉林指出,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活动,身临其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是一次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2021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有关要求,注重把握政协组织特点,以“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创新形式,在线上线下开展了报告会、党史读书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在委员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委员们积极参加活动,继续加强学习,注重总结与分享,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用结合,把对党的感情、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