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冬奥专题文化讲堂 吉林参加

日期:2021-05-28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冬奥专题文化讲堂 吉林参加

  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办文化讲堂活动,围绕“科技与奥运的互动发展”开展专题学习。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之一,承担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水上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承接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项目。活动中,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听取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作“科技冬奥”主题报告,并就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报告会前,委员们参观了冬奥会冰壶比赛场馆,了解场馆建设运行、疫情防控、赛事采访、科技冬奥应用等情况并现场体验冰壶运动。

  吉林指出,氢能源、5G、8K、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冬奥会的创新应用,不仅有利于提升运动员参赛成绩和观众观赛体验,还将在后冬奥时期得到普及应用,最终惠及城市运行、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各界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意义的认识,扎实做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协商议政会的前期调研工作,助力冬奥、履职尽责,持续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凝聚共识、传播共识,汇聚起社会各界支持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强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文化讲堂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行了直播。(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