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效供给引领消费升级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李伟就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到朝阳区和联想集团调研

日期:2021-02-24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以有效供给引领消费升级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李伟就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到朝阳区和联想集团调研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围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到朝阳区和联想集团调查研究。

  朝阳区共有消费商圈15个,形成了以金融业、租赁业和商务服务业占主导,高新技术产业支撑、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李伟首先来到蓝色港湾商圈,察看商场运营、品牌引进及周边环境景观改造等情况。随后来到丽都国际商务生活区、朝阳区税务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办公区及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营商环境优化及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李伟还来到联想集团,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

  李伟在调研中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朝阳区国际化程度高,是时尚消费的聚集地,理应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新起点、焕发新活力,发挥优势、抢抓开局,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培育消费新热点,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要推动传统商场向多功能、综合性消费中心转型升级,打造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娱乐等丰富多元的消费场景,不断改善消费环境,营造市民群众放心消费、快乐消费的氛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注入新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