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除夕夜“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时强调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着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日期:2021-02-12 07: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除夕夜“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时强调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着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除夕之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用近四小时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城市运行重要点位,检查本市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给全市人民拜年。

  晚上九点半,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心近百名工作人员仍在岗值守,确保热线全天候24小时能够畅通接听群众诉求。陈吉宁详细询问节日期间群众来电情况,了解到咨询留京过年相关政策的电话明显增多,陈吉宁强调,12345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要细致做好政策介绍和解读,帮助群众留京过好节。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2月10日刚刚解除疫情封闭管控,陈吉宁来到社区北门,慰问在岗值守的社区、物业、安保工作人员,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社区居民表示敬意。他说,大家齐心合力、协同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顺利,要继续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要求,保障社区群众平安过节,保证工作人员吃上年夜饭,交上疫情防控和平安过节两份合格答卷。

  临近晚十一时,天安门、长安街灯火璀璨,故宫宁静肃穆。陈吉宁检查天安门城楼综合值守情况,要求消防等专业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全力守护好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等核心点位。陈吉宁沿途察看中南海、府右街周边治安和烟花爆竹禁放情况,向值守的公安干警、消防战士表示慰问。

  在西城公安分局官园派出所,陈吉宁看望值守的公安干警,给大家拜年。他说,社区民警要时刻做好居民身边的保护神,居民看到你们最安心。西直门外的市房地集团榆树馆锅炉房为周边五座居民楼提供热力保障,陈吉宁检查燃气锅炉运行情况,要求值守工作人员时刻想着周边群众,把好安全运行关口,保障群众温暖过节。

  在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陈吉宁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截至2月12日零时,全市消防警情保持平稳,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陈吉宁对全市人民树立安全意识、环保意识,积极配合禁放措施予以肯定。他说,禁放的好规矩立起来了,给大家带来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加强宣传,排查治理消防隐患,强化宗教文保场所管理,巩固禁放成果,提升环境质量,确保城市安全。

  市领导卢映川、靳伟参加相关活动。(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