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参加平谷团审议时指出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日期:2021-01-26 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在参加平谷团审议时指出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平谷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及部分决议草案。

  王成国、王国丰、刘军、姜帆、李福芝、王月波、崔楚民、刘淑环、王北榆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围绕平谷农科创示范区建设、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碳排放、加快京平公转铁综合物流枢纽产业园建设、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首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平谷区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一线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保持“零病例”,区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陈吉宁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平谷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功能定位,在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上下功夫,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用好内外资源,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陈吉宁要求,要抓好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创新生态,提高农业的产业化、科技化、专业化水平,前瞻布局营养科技等重要领域,把握发展先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注重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活力,提升效能,为开展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就业、服务保障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高质量建设京平物流枢纽,结合农村产业发展需求,健全完善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加强区域协同联动,用好天津港优势作用和周边腹地资源,在更广阔空间构建发展支撑体系。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农业与休闲旅游等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提质增效,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和指导帮助,积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