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与自动驾驶领域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完善生态 丰富场景 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大平台

日期:2021-01-10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与自动驾驶领域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完善生态 丰富场景 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大平台

  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自动驾驶领域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北京市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上,百度集团、滴滴出行、美团、主线科技、新石器、奥迪中国、宝马研发中心、四维图新、启迪云控、莱茵检测认证等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参与示范区建设、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和未来发展构想等方面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北京市在智能化道路改造、商业化运营试点、相关安全法规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政策支持力度。

  陈吉宁欢迎和感谢各企业机构积极参与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推进示范区2.0阶段规划建设。他说,在相关部门和企业机构共同努力下,示范区1.0阶段智能化硬件部署如期完成,为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智能网联汽车体现了汽车、电子、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的跨界融合,已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各国科技革命竞逐的制高点,北京市也将其确定为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

  陈吉宁指出,北京市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资源密集的优势,坚持开放融合,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发展。鼓励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技术路线,深化完善设计,科学有序推进下一阶段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相关部门要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加强信息推送共享,促进车网协同,助力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可靠性。结合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企业需求,丰富应用场景,在进一步深化推进示范区L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的基础上,探索开展测试道路分级开放,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相应的应用场景,全方位促进技术迭代,优化评估指标,降低建设运营成本,不断完善生态体系。希望企业发挥优势作用,深入对接参与,与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大平台,实现企业发展、行业发展、产业发展与示范区建设互促互进、共融共赢。

  市领导殷勇、靳伟出席。(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