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会议

日期:2021-01-10 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会议

  1月8日上午、1月9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严防死守,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可忽视,任何一个线索都不可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都不可遗漏,严格按照市里部署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对外地通报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对本市新增病例迅速开展流调溯源,从严从快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加强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比对,第一时间甄别传染源头。对病例活动重点区域严格封闭管理,按照处置预案全员检测排查,加强环境消杀。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各区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严格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要根据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各区落实属地责任,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的“探头”作用,加大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引导村民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加强农村流动人口防疫,做实出租房屋和租房人口登记管理,做好健康监测,消除防控盲区死角。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落实登记验码、健康监测等措施,督促个人做好防护。村级组织加强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并报告。城乡结合部地区人员流动性大,防疫措施要严格到位。

  会议强调,要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对检查通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对频繁出现防控不力点位的属地要通报问责。食品生产销售各环节要加强环境采样、人员检测和疫苗接种。加强对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的防疫管理,司机动态核酸检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校园防疫管理,组织好各类考试活动。加强调度和监管,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会议强调,要加强京冀防控协同,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前天气寒冷,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长时间在室外工作,要做好防寒保暖,加强个人防护。(祁梦竹 范俊生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