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会议

日期:2020-12-29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会议

  12月27日上午、12月28日上午和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要进入应急状态,坚持点面结合,迅速精准处置,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细致做好病例关联比对分析,不放过任何线索,及时查清并公布疫情源头。坚持“人物同检”,加大筛查力度。病例活动区域全面筛查、不漏一人,扩大环境采样范围,对与病例及其环境有接触史的人员优先安排核酸检测,并及时复核。环境消杀要科学彻底。严格入境人员“14+7”措施,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管控和健康监测。要继续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加快采样检测进度。加强现场组织和服务,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会议强调,社会面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防控不可成为一句口号,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社区防控,对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村、楼宇等区域抓好重点管控,居家观察措施要严格执行到位。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管理,严格执行解除隔离的标准。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公园景区、餐饮酒店、文化娱乐等场所以及校园、培训机构的防疫工作。抓好出租车、网约车的防疫和安全运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入境检验检疫,严密机场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机场人员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消杀。抓紧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监督检查要跟上,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对防疫不力的要问责。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