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议政会建言提高城市总规实施水平 陈吉宁讲话 吉林出席

日期:2020-09-29 07: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议政会建言提高城市总规实施水平 陈吉宁讲话 吉林出席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围绕“完善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提高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水平”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上,柴彦威、许槟、邹迎、汪诚文、田申申、张文忠、吴晨、石晓冬等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在主会场发言,围绕构建社区安全生活圈、开展城市交通体检、有效发挥责任规划师作用等建言资政。会议还通过视频连线在史家胡同、宋庄等地现场工作的专家,同步听取意见建议。

  陈吉宁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关注城市总规实施和城市体检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开展城市体检评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城市总规实施以来,我们坚持首都规划权属党中央,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探索采取政府自检与第三方独立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把城市体检评估作为总规实施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突出首都功能定位,健全城市体检评估指标体系,分解任务事项,确保总规不折不扣推进落实,推动首都城市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指出,2020年是城市总规近期目标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实现中远期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针对前期体检评估中发现的不足,我们将着力改进提升,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聚焦城市功能定位、发展布局、约束条件等长远性、全局性问题,加强各方面统筹,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体检评估指标体系,确保总规落地见效,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探索创新体制机制,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做法,优化完善城市运行保障体系,有效增强城市韧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回答好“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陈吉宁希望各位委员、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京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将继续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吸纳各界意见,积极为委员、代表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主持议政会,市领导庞丽娟、闫傲霜、隋振江、杨艺文、牛青山、程红、林抚生、陈军、燕瑛,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民建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