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聚焦垃圾分类处理 举办“城市讲堂” 吉林参加

日期:2020-09-17 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聚焦垃圾分类处理 举办“城市讲堂” 吉林参加

  9月16日,市政协在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围绕垃圾分类处理专题举办“城市讲堂”活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承担着朝阳区生活垃圾消纳处理工作,经过19年的建设,已由原来单一的垃圾填埋场发展成为集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环保科教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活动中,委员们首先来到园区科普展厅,通过沙盘模型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建筑垃圾处理厂、高安屯卫生填埋场和餐厨垃圾处理厂,详细了解各类垃圾处理流程和工艺技术,又前往清洁焚烧中心察看朝阳区垃圾分类处理质量。

  座谈会上,在听取关于园区垃圾处理现状、整体工艺和环境治理等内容介绍后,委员们围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充分开展交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在狠抓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过程中,要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垃圾治理,进一步提升前端垃圾分类处理水平和后期资源化利用率,为垃圾全链条分类处理提供科技支撑。要着力从源头上促进垃圾减量,组织二手集市推动社区居民旧物流转,努力打造垃圾处理智慧社区,提升厨余垃圾就地循环利用水平。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参与意识,推动形成社会新时尚。

  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