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就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立法开展调研 李伟参加

日期:2020-09-16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就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立法开展调研 李伟参加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就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立法到门头沟区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永定河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领域的标志性工程。在龙泉湾,调研组听取了门头沟区生态水环境治理总体情况介绍,沿河岸察看修复成效。随后,调研组冒雨来到妙峰山镇,实地察看凌沟违法建设别墅拆除及生态恢复情况。李伟为区镇村干部群众敢于攻坚克难、守好绿水青山的精神点赞。王平镇生活垃圾分类已开展13年,居民参与意识较强,调研组先后察看韭园四村分类设施和镇环保中心,了解“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镇协同”处理模式。清水镇位于北京最西端,山势挺拔、景色俊美,调研组在梁家庄村详细了解精品民宿和特色种植业发展情况。李伟说,民宿产业发展既要考虑来自城区游客“留住乡愁”的需求,也要注重发挥产业综合效益,既能保护好传统村落风貌,又能为绿水青山守护者带来稳定收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门头沟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总体情况和阶段性成效。李伟说,生态涵养区是首都的重要生态屏障和宝贵财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守新版城市总规,严守生态红线,创新发展方式,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新路。要加快相关领域立法,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总结吸收创新经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秘书长刘云广一同调研。(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