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吉炳轩李伟参加

日期:2020-09-14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吉炳轩李伟参加

  9月10日至9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来京,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李伟在座谈时欢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京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北京人大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反对粮食和食品浪费工作的有力鞭策。要客观准确汇报北京市情况,全力做好调研服务保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本市相关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防止浪费、倡导节约的法规制度机制,为坚决制止粮食和食品浪费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吉炳轩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北京人口密度大,机关和学校食堂多,食品需求量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销售及消费等各个环节管理,认真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立法把实践经验上升为法律制度,加快建立法治化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副市长杨晋柏和市有关单位汇报了本市反对食品浪费立法监督和相关工作情况。在京期间,调研组前往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杜社粮库、华天集团马凯餐厅、物美奥士凯超市、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美团点评、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检查食品生产加工、粮食收购存储、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和餐饮企业、超市、高校等制止粮食浪费情况。

  调研组成员刘振伟、徐如俊、于旭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秘书长刘云广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