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沙龙暨专题建言会 吉林参加

日期:2020-08-21 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委员沙龙暨专题建言会 吉林参加

  8月20日下午,市政协围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首都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举办委员沙龙暨专题建言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李昕、宋健坤、李志起、叶堂林、王成刚、陶秋燕、徐荧、吴涛、林巍、高国庆10位委员、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提出保持第二产业合理规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发展世界级的科技服务业、实现京津冀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等意见建议。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与委员就完善企业在津冀落地的政策支持和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吉林指出,经济活动、空间尺度等都是影响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促进更多优质资源辐射津冀,积极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要立足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结合产业结构特征,促进三地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着力构建符合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加强与廊坊北三县产业协同,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位委员、专家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标准编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