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三农讲堂聚焦农村“三块地”改革进行专题学习 吉林参加

日期:2020-07-10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三农讲堂聚焦农村“三块地”改革进行专题学习 吉林参加

  7月9日上午,市政协举行“政协报告厅·三农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以“推进‘三块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向委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报告会上,陈锡文回顾了我国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的工作进程,详细介绍了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等“三块地”改革的基本内容,深入阐述了改革的主要成效、当前面临问题和工作建议。

  吉林指出,“三农”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北京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围绕农村“三块地”,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安排,把握“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市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学习领会“三块地”改革内容,深刻把握改革重要意义,扎实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为即将召开的议政会做好充分准备,为推动首都“三农”工作改革创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和部分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通过视频向600余位市区政协委员进行直播。(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