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走访调研外资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日期:2020-07-10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走访调研外资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走访调研外资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疫情形势下外资企业在京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上午,陈吉宁先后走访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毕马威对经济形势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分析建议,与大众汽车负责人就自动驾驶与车联网、新能源汽车研发等深入交流。下午的座谈会上,ABB、威讯联合半导体、路孚特、太古集团、安顾保险、西门子、正大集团、拜耳医药、伊藤忠商社、康明斯等十家外资企业在京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公司业务情况、在京发展和布局规划等,并对北京市相关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陈吉宁等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关切,与大家深入交流。

  陈吉宁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对外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快速反应、争分夺秒,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陈吉宁指出,外资企业是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市始终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努力为外资企业在京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我们坚持从企业需求出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推进备案制改革,实行政府各部门“一窗对企业”、各项审批条件“无其他项”,努力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自贸区建设,为各国人才在京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希望外资企业坚定在京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共同参与本市“五新”政策等重点措施的落地实施,在积极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更好的发展。政府将以企业服务管家、12345企业服务热线等为抓手,与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服务机制,主动走访听取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研究出台政策破解发展共性问题,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副市长杨晋柏、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