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李伟讲话

日期:2020-07-02 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李伟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近日召开第二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执法检查工作,研究执法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2020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顺义、延庆两区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检查,实现了本市“全覆盖”。

  李伟说,本次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逐条逐款对照检查法律执行情况,总结分析问题,梳理意见建议,把“依法”二字贯穿始终,发挥了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检查中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了解了真情实情,达到了促进法律实施和改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执法检查组要全面总结本市贯彻相关法律的情况,认真梳理相关问题和建议,及时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及时跟进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进展,为本市条例的修订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会上,副市长卢彦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全面推进整改,完善保护管理配套制度,确保国家法律在本市的有效实施。市园林绿化局和西城区、朝阳区、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秘书长刘云广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