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履职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李伟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0-07-01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在担当履职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李伟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主题给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李伟说,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率先依法作出决定,制定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高质高效完成一批重要立法项目,精心开展各项监督议题,为首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民主法治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所有工作目标,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增强民主法治供给新的要求,把民心所向、民意所求、民生所需作为规划项目、制定计划、依法履职重要来源,努力使每项工作得到群众认可支持。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扩大代表参与,保障代表履职,提高代表家站活力,规范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工作,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一切造福人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提升推动改革发展、回应民生关切、促进民主法治能力水平。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常委会履职提供强有力服务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