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四不两直”在西城区检查社区防控工作并慰问社区党员时强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日期:2020-07-01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在西城区检查社区防控工作并慰问社区党员时强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社区基层党员,与大家共庆党的生日。他强调,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决不能掉以轻心。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把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展览路街道作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已近半个月。陈吉宁步行来到南露园小区,接受物业人员查验健康码登记后进入小区,向值班的新惠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和日常物业服务情况。新惠物业为南、北露园小区服务已有十多年,负责日常保洁、安保、维修等工作。新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施行后,垃圾分类、外墙整修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陈吉宁对南露园小区物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实施好物业管理条例,不断提高各类居住区的物业管理覆盖面和服务水平,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扎实基础。在百南社区卫生服务站,陈吉宁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慢病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加大社区卫生机构预约挂号比例,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

  在露园社区党委和社区服务中心,陈吉宁与社区工作者、区街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在一起交流,分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会与收获。“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通过逐一敲门、电话访查,摸排掌握社区人员情况,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30多人的十四天隔离也是刚刚结束……”社区工作者们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但说到辛苦只是一句:“我们坚持下来了。”陈吉宁向大家表示致敬和慰问,指出,最鲜活的经验来自基层社区,各项工作最终的落实也要靠社区,你们是党和政府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广大社区干部、志愿者以艰辛努力、细致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积极配合,为筑牢全市社区防线打下了基础。要深入总结经验,继续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报表,优化工作流程,增强工作协同,为基层减负。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劲,落实社区防控责任不放松,早日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慰问。(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