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高(中)考组织工作时强调 精心细致准备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日期:2020-06-29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高(中)考组织工作时强调 精心细致准备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西城区某中学,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高考中考组织和考点设置工作。

  从校门口测温通道开始,陈吉宁实地走过考生通道、监考教师通道、试卷通道,察看考场、试卷保密室、监控室、食堂、卫生间、应急隔离室等关键点位,对每处细节都按照考试当天的要求模拟评估。送考家长送到哪里,考生入校还有多长备考时间,喝水上厕所能否避免聚集保障安全,考场环境如何降温,住校生考试期间如何保障安全,出现体温异常考生怎样启用备用考场,等等,陈吉宁和老师们逐一讨论工作细节,并向大家坚守岗位为学生应考做好准备表示慰问和敬意。

  陈吉宁指出,高考是国家大事,也是学生的人生大事,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2020年,广大考生和教师们共同努力,经历了疫情防控要求下紧张而特殊的线上学习备考,7月就将迎来高考、中考,这将是广大考生、家长和教师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特殊经历。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北京市将坚持底线思维,细化各项预案措施,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中考组织和准备各项工作。

  陈吉宁要求,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切实防止送考车辆拥堵聚集。做好考点考场环境消杀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场通风降温,防止考生在饮水处、卫生间过度聚集,并做好环境消杀。体温异常临时隔离点要布置得当,有利于因心情紧张体温异常的考生平复心情。班主任老师要采用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与考生和家长共同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教育部门和全社会要共同支持,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为全体考生正常应考、更好发挥水平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王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