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吉林到通州区台湖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25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筑牢基层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吉林到通州区台湖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6月23日,市政协主席吉林到通州区台湖镇调研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下沉基层一线的市政协机关干部。

  吉林先后走进碱厂村和兴武林村,实地检查村口值班值守、出入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吉林说,要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大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力度。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组织开展好核酸检测,努力把防控关口向前移,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投身防控工作,形成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0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再次下沉到台湖镇6个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在看望慰问时说,各村(社区)的防控值守点是百姓家门口的防线,防控措施细一分,群众安全感就多一分。下沉机关干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市、区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主动分担基层工作压力,协助基层一线高标准做好防控工作。他还叮嘱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市政协机关要做好服务保障。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