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政协报告厅·垃圾分类专题报告会” 吉林参加

日期:2020-06-12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举行“政协报告厅·垃圾分类专题报告会” 吉林参加

  6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政协报告厅·垃圾分类专题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为线上、线下500余位市区政协委员作专题报告,分析展望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径。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为推动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市政协组织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开展“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各界委员积极响应倡议,围绕《条例》实施开展监督调研,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关键,需要社会全员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风气。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分类工作由点到线、由线及面、落地见效。各界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关注身边、周边和路边垃圾分类情况,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示范指导垃圾分类方法,劝导督导垃圾分类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垃圾分类,有力凝聚社会共识,为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取得有效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和部分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通过视频向500余位市区政协委员进行直播。(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