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李伟讲话

日期:2020-06-12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李伟讲话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检查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李伟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理大气污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和优美环境需求的高度,深刻理解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以首善标准组织开展好执法检查,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要增强检查实效,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围绕检查重点,深入查找影响法规实施、制约法规实效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法规贯彻实施积累有益经验。条例是京津冀三地人大协同立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第一个项目,真正做到了立法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要加强同天津、河北两地的沟通协调,丰富检查方式,交流共享信息,精心组织好跨区域联合调研,形成问题具体、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建议清晰的执法检查报告,推动条例真正落实落地。

  会上,副市长杨斌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执法检查,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实地迎检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努力整改,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污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将采取京津冀三地分别自查与联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配套性文件制定、三地协调机制的建立完善、机动车超标排放协同监管执法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统一登记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天津市、河北省于同日启动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