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日期:2020-06-06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6月4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三级,决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而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要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大考中,克服麻痹松劲心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针对境外“带疫解封”带来的风险,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点来抓。坚持现有入境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严格进京管理。稳妥做好离鄂人员进京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地域歧视现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类聚集性场所管理,防止出现扎堆聚集和不遵守防疫要求的现象。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加强发热门诊和日常健康筛查。发布实施日常防疫指引,做好各类场所人员健康管理。加强社区常态化防控。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外来人员可持健康码登记进入小区。在做好防控前提下,适时开放境内团队旅游业务,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和体育健身、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所,可举办一定规模的会议、会展、体育赛事等活动,有序恢复生活服务业企业正常经营。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让学生尽快适应在校学习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和有关部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要细化三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稳步抓好启动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疾控机构和专家作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做好工作衔接,完善各类防疫指引。三级应急响应级别将持续一段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是一个过程,防控策略及相关措施要分步推进并视情动态调整完善。(范俊生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