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李伟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日期:2020-05-14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李伟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李伟在座谈会上听取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办学治校的领导,抓好政治建设,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完成整改的各项举措任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伟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学校党委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通过巡视整改促进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高校治理能力,通过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李伟还来到学校学生公寓、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处,察看疫情期间留校师生管理、餐饮服务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参观校史展时,李伟对学校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表示肯定。在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李伟详细了解学科建设情况,指出,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加强公共政策翻译、首都国际交往方面的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为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