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蔡奇万立骏讲话 陈吉宁吉林出席

日期:2019-11-27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蔡奇万立骏讲话 陈吉宁吉林出席

  11月26日上午,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代表大会开幕。市科协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万立骏充分肯定首都侨务工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希望北京市各级侨联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发挥侨联优势、融入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北京工作大局,调动整合侨务资源,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蔡奇向首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联系世界的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北京作为首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用亲身的感受、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首都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展现社会主义大国首都风采。发挥侨界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参与首都建设,做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支持者、受益者。秉持民族大义,为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多形式宣传北京的历史和文化。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不断提升侨联整体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刘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