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悦康药业和威讯联合两家企业调研走访时强调 聚焦高精尖产业发展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日期:2019-04-14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奇到悦康药业和威讯联合两家企业调研走访时强调 聚焦高精尖产业发展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走访悦康药业集团和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把服务企业做到位,聚焦高精尖产业发展,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民营企业悦康药业集团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有70多个产品打入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蔡奇详细察看了药品智能制造、研发实验、党群工作站等情况。蔡奇为企业坚守“药品质量只有一百分,九十九分等于零”的原则点赞,他叮嘱,药品质量关乎生命健康,要抓好安全生产,为百姓造好药、放心药,成为质量标杆企业。我们支持包括悦康药业在内的重点企业发展,把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优。

  美国独资的集成电路企业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全球手机功频放大器主要供货商,行业地位举足轻重。蔡奇在集成电路芯片最终电性测试及包装车间仔细了解生产工艺和技术研发进展。他肯定企业在2018年的外部环境下,在京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蔡奇说,外商投资法释放了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我们要为外资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企业的创新力就是核心竞争力。希望威讯公司继续坚持“以科技为生”的理念,找准定位,在5G时代抢占发展先机。

  蔡奇讲话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趋好发展态势。要趁势而上,积极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高精尖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打造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要对接国际一流科技资源,支持建立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孵化平台,引进高精尖研发项目,在京落地转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坚持不懈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对企业诉求也要接诉即办,让企业办事方便、更好发展。要引导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增强核心竞争力。

  蔡奇指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高端产业集聚之地、创新要素集聚之地、领军企业集聚之地。开发区营商环境好不好,要看高科技产业集聚度,看企业感受和满意度。要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己任,形成良好的企业成长环境和长效服务机制,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继续落实好走访企业制度,完善“服务包”,坚持需求导向,既立足解决现实问题,又着眼企业长远发展。要帮助企业引进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并留得下、用得好。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一同调研。(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