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接种须依法合规

日期:2021-09-08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加强针”接种须依法合规

  高风险人群“加强针”接种会不会考虑采取不同技术路线疫苗的序贯免疫策略?在9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回应称,相关研究必须在依法合规、尊重科学的原则下开展。

  郑忠伟说,加强免疫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实施加强免疫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疫苗研发专班为此特意组织了专家论证会,国药中生、北京科兴中维两家公司汇报了灭活疫苗两剂次免疫后6个月加强免疫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数据后,专家组作出了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原灭活疫苗加强免疫的建议。除了灭活疫苗以外,我国其他技术路线的疫苗也开展了加强免疫的相关研究。在研发单位取得充分的科学数据后,也会组织专家开展相关的论证工作。(杨绪军 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