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外省市做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北京健康宝认可吗?官方回应

日期:2021-08-08 17: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民在外省市做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北京健康宝认可吗?官方回应

  8月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回应,北京健康宝已经实现了和国家核酸检测库的对接,那么理论上大家在全国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机构检测,都可以在北京健康宝上查到。

  但实际上由于外省部分地方,包括本市的个别的一些检测机构,数据的上报并不是很及时,所以有时候健康宝在获取速度上会有些慢,我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继续提升上报数据的准时性和实时性。

  在疫苗接种方面,北京健康宝提供了本市的所有接种疫苗情况的查询服务,并且还可以导出打印接种凭证。现在国家的整个疫苗接种平台还没有完全建成,所以在外地打的疫苗,在北京健康宝上目前还不能查到。下一步随着国家平台的建立,将这个问题很快能解决。目前,北京健康宝个人疫苗接种页的查询已经达到了3.98亿次,下载的接种凭证有1.68亿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