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地出现境外确诊病例 回国入境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日期:2020-12-14 07:31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问: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境外确诊病例,请问回国入境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答: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境外入境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提示境外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外出,出现不适及时就医,避免长途旅行;回国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时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