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 个人如何做好防护?

日期:2020-11-22 16:58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我市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风险加大,市民朋友们不能麻痹大意,防控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应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前往医院就诊、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二是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市民朋友到人多密集场所,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客流较多时,有序排队等候。

  三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要勤洗手,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垃圾箱内。

  四是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居室和办公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避免空气污浊。保持一定的空气流动和自然通风。

  五是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尽量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

  六是自觉坚持安全出行。杜绝带病上班上学。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尽量避免外出,特别是近期与发热、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需要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接触方式充值、购票。遵守公交、地铁部门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规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