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前供暖了?供热相关部门回应

日期:2020-11-03 17: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提前供暖了?供热相关部门回应

  不少北京市民感觉家中的暖气片已经有温度了,是提前供暖了吗?

  这可能是部分供热企业提前对设备进行升温调试运行,并非是全市普遍现象,北京将按原计划11月7日统一启动试供暖,11月15日供热室温达标。

  据了解,按照本市2020至2021年度供热季工作计划,自11月7日起,全市区域锅炉房将统一点火试运行,热电联产供热企业对居民用户开始试供热,11月15日零时起要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但目前,部分市民感觉家中的暖气片已经有温热的感觉,是否意味着北京提前启动供暖?

  “这并非全市普遍现象,是因为部分供热企业提早进行供热准备,对设备升温试运行,居民才会感觉家中的暖气片有温度了,这有助于提早发现供热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可以及时解决。”从本市供热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供暖工作仍然按照原计划进行。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可注意观察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管道阀门处是否有漏水或渗水现象,如发现相关问题,应及时向供热单位报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