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何选择试运行阶段恢复哪些直航航班并确定每日入境人员规模?

日期:2020-09-19 17: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如何选择试运行阶段恢复哪些直航航班并确定每日入境人员规模?

  9月19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经中央批准,从首都安全特殊需要出发,按照“防控为主、稳妥有序、统筹兼顾、逐步推进”原则,试运行阶段仅将现有实施指定第一入境点的部分国际航班调整为直飞北京,优先考虑已实施远端核酸检测且输入风险较低的国家,将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作为恢复与北京直航航班的必要条件,暂不考虑新增航班在北京入境落地。在具体航班选择上,我们会同民航、外交、卫健等部门对具体国别航班进行了深入评估、慎重比选,特别是对于瑞典、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国家,虽然疫情风险较高,但自民航局6月8日实施航班熔断机制以来,实际输入病例较少、且在航班始发地已能够全面实施核酸检测,鉴于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普遍比较严峻,综合考虑实际输入风险、国际往来需要等因素,我们稳妥确定了先期复航国别航班计划。

  对于入境人员规模,坚持科学、有序、动态调控,综合考虑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我市病例收治能力、集中观察场所负载能力等因素,实行每日入境进京人员总量控制,试运行阶段先期每日直航航班(含港澳台)、包机人数统筹掌握在500人左右,通过小幅低量起步,确保输入风险可防可控。(张航 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