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暑期疫情防控有哪些特点?对生产生活疫情防控有哪些建议?

日期:2020-07-16 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目前已经进入暑期,暑期疫情防控有哪些特点?对生产生活疫情防控有哪些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夏季高温可能对病毒在外环境存活有抑制作用,也可能会使得疫情更加隐蔽,滞后的效应可能更加麻烦。

  每个人都要树立恰当的风险意识,既不要过度紧张,又要学会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比如,暑期到了,外出旅行不要到有疫情风险的地区,空调房间要注意经常通风,户外活动尽量在人少的地方,必要的接触要保持人际间的距离,人群密集场所与环境狭小空间要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夏天的群体活动、体育活动、商业活动等,特别是身体接触频繁的活动,需要在做好每个人的健康监测前提下进行。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如果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诊,不要有侥幸心理,及时向医生报告与说明相关情况。疫情的大小、破坏的程度、控制的难易程度,以及控制所要付出的代价,主要取决于病人是否报告,是否就诊,是否能够被及时发现。所以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